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举行
2019-11-13 13:05 姜小峰    (点击量:)

11月12日下午,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在趵突泉校区护理学院105报告厅举行,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出席活动。山东大学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付岩志作了题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蔡清香主持会议。

付岩志从作风建设的的基本概念和特征、党的历史上作风建设的发展历程、学校作风建设的实践、浙江省、山东省和济南市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的实践以及关于学校深化作风建设的体会与思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讲到,作风建设是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行为,具有稳定性、外在性、多面性、实践性四项特征。从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作风建设,20世纪40年代延安整风运动开始,到党的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等,党的作风建设持续开展,步步深入,不断强化。学校作风建设以“两不出”为标准和目标,即“教师办事不出学院、学生办事不出校区”,通过近年来的作风建设,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不断改善,师生满意度不断提高。从浙江省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到山东省的“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再到济南市的“在泉城、全办成”改革,付岩志介绍了政府作风建设好的经验和做法,为我们改进作风建设提供了参考和参照。最后,付岩志详细介绍了他对学校深化作风建设的体会与思考,概括起来就是要做到思想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等“四个创新”,做好直接服务、配合服务、协调服务、主动服务等“四个服务”,从而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不断前进。付岩志的授课内容充实,知识丰富,条理清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服务师生医务员工“两不出”质量,齐鲁医学院机关处室6位副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研讨交流,结合处室实际,探讨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齐鲁医学院机关作风建设,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路与举措。

齐鲁医学院机关党员干部、行政管理人员和医学部分学院机关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读书班。

此次读书班的举办,是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是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11月4日举办的读书班活动的延续。自9月份启动主题教育以来,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齐鲁医学院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在做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拓宽渠道,创新方式,采取主题报告+研讨交流的形式,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入开展。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医药高等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