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2019-11-07 09:44     (点击量:)

    11月4日,齐鲁医学院中层干部会议召开,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主持会议。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出席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宣读了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免决定。

    郭新立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干部调整,是学校党委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和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经过慎重研究做出的重要决定。他对齐鲁医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侯俊平同志担任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期间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所作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对刘洪渭同志担任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寄予厚望。他强调,齐鲁医学院肩负着建设世界一流医学学科、谱写齐鲁医学新百年辉煌的历史重任,齐鲁医学的发展对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意义重大。

    郭新立对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是山东大学的初心,齐鲁医学的初心与中国共产党和山东大学的初心一脉相承,要从初心中找到时代担当和历史使命,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的战略实施提供优质服务。第二,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充分发挥好“四个作用”,即学校党委的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作用,学院党委政治核心和推动改革发展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提高党性修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第四,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认识,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推进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综合改革;要通过综合改革,建立健全具有激励作用的制度体系,加强制度创新;要强化校区之间、学院之间、部门之间等方方面面的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要推进校院一心,为强院兴校提供更多的服务。

    陈子江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师生医务员工共同努力,大力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不断开创齐鲁医学更美好的未来。

    侯俊平在发言中表示,衷心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他回顾了在齐鲁医学院的工作奋斗历程,分享了三点感想。第一,最为难忘的历程是奋斗。与大家一起奋斗,推动医学事业取得了一定成绩,这个经历令人终身难忘。第二,最道不尽的话语是感谢。医学教育的发展进步得益于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全体医学师生医务员工的共同努力,他对此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第三,最想表达的心愿是祝福。他表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齐鲁医学院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创建世界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一定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谋划,推动医学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中谋大事、做大事、成大事;认真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为医学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认真学习调研,尽快熟悉情况,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表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将坚持党政一心,努力奋斗,把医学建设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再创齐鲁医学百年辉煌。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医学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第三期“医路有我”辅导员学术午餐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