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医药高等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
2019-11-07 09:29     (点击量:)

近日,由白俄罗斯共和国卫生部主办的“明斯克’一带一路’国际医药高等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暨“一带一路国际中医药发展联盟筹备讨论会”在白俄罗斯共和国首都明斯克举行。会议代表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白俄罗斯和马来西亚的多国国际医药和中医药行业。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期间多方签署了多个合作协议,并成立大会主席团和秘书处,王凤山成为主席团成员。大会发布共同宣言: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药教育、康养文化和医药产业的多边交流合作,加强一带一路中医药多边合作协同发展,促进人类健康产业事业协同发展。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国际中医药发展联盟”启动筹备,将在2020年第二届论坛期间成立。

来自白俄罗斯、中国、法国和马来西亚的医学代表在大会上进行精彩演讲。王凤山作了《中国生物制药产业技术发展状况与山东大学生物制药技术研究力量》的学术演讲,介绍了中国和山东医药产业发展状况、山东大学医药研发力量与产业转化成果、医药项目国际交流合作和国际学生的联合培养以及参与“一带一路”的工作与设想。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徐东参加会议并作了《如何搭建生物制药基地的联合研发发展平台》的主题演讲。

会后,王凤山一行访问考察了白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Akadempharm制药公司、博罗沃耶疗养院等,就学生的国际交流与联合培养、“一带一路”国家科研项目的国际合作、医药产业项目的跨国转化与合作等进行了洽谈,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并在明斯克国家科学院药用植物基地应邀代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与白俄国立医科大学共植友谊树。

本次论坛的多位与会方共同确定了三个合作方向:未来将在各合作院校开设联合办学项目和联合科研项目,本科硕士预科和博士人才的联合培养;中国的中医药产业企业在各国开设中医中心;未来继续与泰州医药峰会共同筹办下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医药高等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

“明斯克‘一带一路’国际医药高等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打造汇聚“一带一路”国家政商医学界专家及精英,深入分析“一带一路”尤其是欧亚医药领域热点,全面展望未来各国医药高等教育及产业合作在“一带一路”医药学教育及产业发展中的新趋势,共同寻求“一带一路”各国间与全球医药产业发展新动力。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举行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