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2019-11-06 14:39 姜小峰    (点击量:)

11月4日下午,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趵突泉校区护理学院105报告厅举行,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王炳学出席活动。山东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王立新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讲座。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政工处处长张欣平主持会议。

王立新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概括起来说就是三个历史时期、一个新时代,即1921年到1949年的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49年到1978年底的探索、曲折发展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他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五四”运动以后,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按照时间顺序,王立新生动讲述了中共一大、二大的召开、北伐战争、大革命失败、南昌起义、八七会议、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井冈山会师、长征、遵义会议、抗日战争等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大事件,介绍了那一段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光辉历史。王立新的授课内容充实,知识丰富渊博,语言生动形象,赢得了大家的一阵阵掌声,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

讲座结束后,围绕提升医学教育办学水平,齐鲁医学院机关处室5位副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研讨交流,结合本职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任务与挑战机遇,提出了破解医学发展面临问题的思路与举措。

齐鲁医学院机关党员干部、医学部分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读书班。

此次读书班的举办,是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自9月份启动主题教育以来,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齐鲁医学院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机关实际,切实抓好思想建设这个基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机关各党支部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统筹推进,着力梳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医药高等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
下一条:山东省第十八次医学教育学术会议暨2019年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年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