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山大二院举办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
2022-07-05 15:01 琚丽萍 张静    (点击: )

7月2日,由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院长赵家军,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刘德山,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所长陈丽,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侯新国出席会议。省老年医学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诗鸿主持开幕式。

王传新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始终秉承科技引领、创新领先的发展理念,注重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齐鲁系”“学院派”和“国家队”三张名片日益彰显。医院将更加重视和加强与兄弟单位和各位专家同仁的合作发展,进一步强化学术交流,推动科研进步,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助力健康山东建设,为健康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家军表示,年会对促进国内内分泌代谢病领域人才交流、加深合作,共同提高老年内分泌及相关代谢性疾病的防控诊治具有重要意义。

刘德山表示,年会创办的初衷是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最新学术动态,共享最新科研成果,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自由的学术交流机会。他代表老年医学学会对内分泌专委会成立以来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也给予了指导。

陈丽表示,老年医学会秉承“学术优先”的理念,对内分泌专业委员会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也将坚持“学术为本”的宗旨,不断提高年会的组织水平。

陈诗鸿对各位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期待2022年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第六届内分泌学术年会能够为山东省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科的发展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卫庆线上作特邀报告“智能化工具赋能MMC院内外管理”,强调MMC是通过整合物联网管理技术,建立标准化诊疗技术和流程,在院内实现全程高效诊疗,在院外实现患者全方位自管,打通院内、院外两个环,实现糖尿病全程照护的代谢病管理新模式。北京协和医院教授朱惠娟作特邀报告“垂体前叶功能减退”,从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的基本概念、分泌节律与调节机制、常见病因、临床表现、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杜冬萍线上作特邀报告“老年慢性疼痛及管理”,介绍了老年人慢性疼痛的发病特点,结合带状疱疹神经痛的临床表现、疾病转归及治疗等多个角度进行详细、深入的讲解。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内分泌科教授吴静线上作特邀报告“远端对称性多发性神经病变(DSPN)的诊治及全程管理”,全面介绍了糖尿病神经病变的分型,围绕DSPN的分类、症状、筛查、诊断、预防及治疗等方面,阐明了DSPN的规范化诊疗和管理方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代谢内分泌科主任李霞线上作特邀报告“难治性脆性糖尿病之精细化管理”,对难治性脆性糖尿病的定义、诊断标准、危害及目前所面临的挑战、新技术的展望等多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胡吉线上作特邀报告“青少年肥胖的药物治疗:现状与未来”,结合国内外研究现状及临床指南,总结了目前用于青少年肥胖治疗的药物作用机制、用药原则、常见不良反应以及个体化用药。侯新国作特邀报告“甲状腺与碘”,详细讲解了甲状腺的功能和疾病种类,阐明了碘营养与甲状腺疾病和代谢性疾病的关系,以及不同人群科学的个体化补碘、限碘策略。

陈丽、济南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逄曙光、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周新丽、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王颜刚、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管庆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住培部主任倪一虹、山东中医药大学科研处处长刘伟、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教授孙爱丽、山东省立医院科研中心教授高聆等分别作特邀报告“肥胖知多少”“治标与治本——“以患者为中心”看度拉糖肽在2型糖尿病管理中的临床价值”“木秀于林,卓尔不群”“内分泌代谢慢病管理中四高共管体系建立及应用”“低钠血症的诊断与治疗”“从PK/PD看胰岛素的药物特性”“关于中西医结合的思考”“2型糖尿病综合管理——肝脏保护,不可或缺”“儿童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的治疗进展”。

全省16地市医疗机构内分泌及老年保健专业近400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课程新颖、内容前沿,从临床诊疗到基础最新前沿研究均有涉及,对今后的临床工作和研究方向帮助很大。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第八届国际妇科内镜技术“泰山论坛”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于书彦教授团队发表关于抑郁症的最新研究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