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医学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医学校友举办学术沙龙庆祝齐鲁医学百年
2017-09-08 15:49 李泉    (点击量:)

为庆祝山东大学齐鲁医学100周年,山东大学医学教育理事会和山大北京医学校友群暑假期间在北京联合主办了两场医疗产业沙龙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第一场沙龙活动在北京昆泰国际大厦举办,以“医生价值资本化与医生集团产业发展展望”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和讨论互动,特邀北京时代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高级咨询顾问、山大公卫学院96级校友林延君和资深企业战略及管理体系规划师闫兰女士主讲。

 

林延君讲座的主题为“医生价值资本化战略路径”,选取了三个在国内很有影响力的成功案例,详细解析了“医生事业合伙人+产业并购基金”战略模式的内涵、对医疗产业化发展的影响及其运作方式,系统阐述了该战略模式对我国医生集团建设、医疗服务提质增效以及民营医疗机构建设发展等领域的价值。闫兰讲座围绕民营医疗机构精细化管理的几个现实问题,向与会校友做了细致的讲解和阐释。

 

第二场沙龙活动在山大北京研究院会议大厅举办,以“医药产业发展和政策”为主题,分别邀请80级医学校友、北京绿竹生物公司创始人孔健和94级医学校友、北京亦康医药公司创始人许春萍主讲。两位具有丰富医药研发和医药企业领导经验的校友分别围绕“中国生物制品研发现状”和“肿瘤免疫药物筛选与药效学评价”的内容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并就参会校友们关注和热议的个人创业经历、创业价值观以及创业方法论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医学教育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泉代表齐鲁医学部向主讲校友赠送了母校文化纪念品。

 

  两场产业沙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校友之间在思想和专业的积极互动中增进了了解和感情,对母校山大不断的血脉情缘和齐鲁医学不竭的文化魅力有了更为深刻的体认,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齐鲁医学百年纪念活动传递广大校友的殷切期待和衷心祝福。

 

   

 

                    

 

 

 

上一条:山大青大医学校友足球联谊赛激情上演
下一条:医学校友第八期“博广讲堂”在京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