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医学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医学校友第八期“博广讲堂”在京举办
2017-07-17 08:36 文/殷丛丛 图/刘瑞龙  医学教育理事会   (点击量:)

2017年7月8日,由齐鲁医学部和医学教育理事会主办,在京山大医学校友“博广讲堂”第八期学术讲座暨“纪念齐鲁医学百年”校友系列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在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举行。

本期博广讲堂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吕厚量博士主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历史文化系列主题——“史学家眼中的古罗马”。古罗马是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不可忽略的重要部分,创造了中世纪前西方文明的辉煌顶峰,对世界历史发展影响深远,了解古罗马历史对我们洞悉借鉴人类文明的发展演进与盛衰规律具有重要意义。吕厚量博士以阿庇安经典的《罗马史》为蓝本,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从“为什么要读罗马史”、“对罗马认识发展历程的三阶段”、“罗马史的历史价值与对人类文明的贡献”三个问题出发,全景式地描绘了罗马帝国的政治经济与社会风貌,讲解结合当下、深入浅出、启人深思。讲座后,大家积极与吕博士互动交流。来自301医院、北京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国防大学等单位的70余名山东大学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向全体参会的医学校友赠送了阿庇安经典著作——《罗马史》(上下卷),93级医学校友、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孙宇主持活动,医学教育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泉代表理事会理事会秘书处到场致辞并主持赠书仪式。

今年正值“齐鲁医学”品牌形成百年,国内外医学校友正在陆续开展各种活动纪念山大医学百年辉煌,北京医学校友“博广讲堂”作为代表性的医学校友学术文化品牌也将积极举办相关活动,发挥好凝聚服务校友的平台作用,共襄百年齐鲁医学盛事。

上一条:医学校友举办学术沙龙庆祝齐鲁医学百年
下一条:山东大学医学校友在京举办第七期“博广讲堂”暨首期校友读诗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