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服务 >> 资产财务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0-01-09 16:20     (点击量:)

医学各学院、直属科研机构: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将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放假前对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注意水、电、气、防火、防盗等;尤其是要加强对24小时通电设备的管理。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2.各单位对寒假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做好安全检查和安全巡查,避免安全风险。要求所有实验室在假期前必须做好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

3.确因教学或科研需要,必须在假期使用的实验室,必须由学院主管院长同意,由相关教师指导学生进行实验。寒假期间不得单人独立在实验室进行实验,以确保安全。

4.各单位实验室要特别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易制毒药品、大功率电器设备、压力容器、高压气瓶及消防设施等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制,实验室使用的各类化学药品必须妥善管理。实验室的化学废液收集外运,119—131日放假,其余时间正常收集。放假期间确有外运需要的,提前和转运人员联系确定危废运输时间。

5.寒假期间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严禁在实验室住宿及存放个人物品;严禁在实验室私用电炉、烘箱等设备。

6.各单位值班人员,要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并及时上报学院及管理部门。

 

 

趵突泉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组

2020.01.09

已是首条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组织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