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服务 >> 资产财务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加快预算执行——齐鲁医学院召开所属单位2019年中期预算执行推进会
2019-07-08 11:47 刘佩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齐鲁医学院【2019】第12次党政联席会议精神,更好地指导、督促各单位按照各类经费的使用政策和管理要求,高效率、高效益的使用各项经费,2019年7月4日,齐鲁医学院召开所属单位2019年中期预算执行推进会,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李蕾、副处长刘仁芝、以及所属单位负责人及财务专管员参加会议。

李蕾、刘仁芝首先向大家通报了所属单位(七个所属学院、动物中心、高等医学研究院)2019年中期预算执行情况、预算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下半年的经费管理思路。目前各项经费执行率较低,会议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抓紧推进工作进度,及时关注预算执行率,已完成的事项尽快完成报销手续。各学院领导应统筹学院的各类经费,结合学院的发展,做好资金的规划使用。

会上,结合学校已出台的文件,向大家详细解释了学校关于教学经费、发展和奖福预算、岗位绩效工资、双一流学科建设经费的支出要求和开支范围。

各单位负责人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分别汇报了本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分析了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预期目标。

常务副院长柳丽华总结讲话,她强调,一是院属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预算执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领导协调作用,有前瞻性地做好规划布局;二是要改变传统的经费管理思路和理念,提高统筹支付能力,有计划的花好钱;三是要结合预算执行关键节点目标,认真分析、全面部署,将学院工作抓好、抓实;四是各单位要积极推进工作进度,坚持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和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有效性并重的原则,确保完成年度预算执行目标。

         此次会议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各单位表示,本次会议开得及时,会后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积极推进工作进度,加快预算执行,规范、安全、有效的使用好各项经费。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组织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