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致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2020-02-02 13:25   研究生处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导师:

您好!首先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您一直以来在研究生教育培养方面的辛苦付出!向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各位导师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慰问!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山东省委省政府、学校和齐鲁医学院相关工作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寒假期间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并保证学业进度,辛苦老师们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对研究生的关怀。请各位导师及时掌握所指导研究生目前的身体状况、所处环境及精神状态,嘱咐离校返乡研究生在家做好疫情防控。加强联络和指导,提供必要帮助,并督促研究生按照学校要求向所在学院辅导员完成每日一报。部分研究生可能因无法返校,课题进度和工作安排受到影响,出现焦虑急躁情绪,请特别注意对研究生的心理指导与支持。

2.落实研究生不提前返校。学校已发布《山东大学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及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请督促研究生在家安心学习生活,在接到学校及培养单位返校或返岗通知前,一律不要提前返校。

3.加强研究生学业指导。根据研究生的不同情况,针对性地指导研究生在家做好文献查阅、数据分析、科研论文或毕业论文撰写等科研工作,建议以在线讨论的方式布置交流有关科研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做到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4. 关心爱护在规培基地进行住院医师规培轮转的研究生。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并轨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是临床工作的重要力量,经学校和齐鲁医学院研究,对这部分学生做出了“不提前返校”要求,在此感谢各位导师的理解和支持,您们辛苦了!对于留校的“并轨培养”专硕,研究生导师要每天联系、关心研究生,并及时与医院主管部门沟通,提醒研究生按照相关要求采取正确、有效的防护措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让我们用山大齐鲁医学人的胸怀和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顺祝康安!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202022

附:相关学校通知:

1.山东大学研究生院致全体研究生和2020研究生考生的信

2.山东大学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上一条:关于征集2020年度SDU-KI合作科研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Med X 创新工程系列活动-智能康复装备技术高峰论坛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