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成功举办第四届STAR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21-08-20 10:08 王真真 张文哲    (点击量:)

202186日至7日,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第四届STAR(Summer Training for Art of Reproduction)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完成。经过严格的审核、筛选,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54名优秀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86日上午,在开营仪式上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秦莹莹主任向营员介绍了齐鲁医学百年的学术积淀以及完善的研究生培养制度,并对各位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赵涵副院长致欢迎辞,并向营员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全面情况。她表示,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虽无法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医院夏令营的规格不减,心与心的连通不变。希望同学们在这两天的时间里收获满满,并预祝夏令营圆满成功。开营仪式后进行了导师面对面活动,王顺心、高媛、崔琳琳和边月红教授作为导师代表,深入浅出地向营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也为各位营员了解生殖医学研究奠定了基础。

下午,营员们通过观看现场直播的方式参加“云游山大生殖”活动。云参观设计生动、内容详实。跟随摄像头,营员们“进入”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平台及样本库,观摩小鼠IVF的全过程,感受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实力。视角切换,营员们又“到了”生殖医院门诊、宣教室、病理科、检验科及队列随访中心,隔着屏幕品味人文关怀与温馨和谐。最后一站,“走进”最期待、最神秘的胚胎实验室,观看胚胎发育的动态影像,体验生命的奥妙与伟大。通过线上参观活动,营员们慢慢了解生殖医学的前世今生,感受生殖医学的无穷魅力。

87日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师生共话”研究生座谈。自我介绍环节,每位营员短短数分钟展示出青年大学生们积极向上的朝气与蓬勃。4位既往参加过夏令营而今已在本院就读的研究生向营员们分享自己与生殖医院的“一见倾心”,分享学习经历与感悟,并从自身出发,为各位营员答疑解惑,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生殖医学大家庭。导师代表颜磊教授及科教部王真真老师针对营员们关心的政策、制度等答疑解惑。闭营典礼上,赵涵副院长鼓励各位营员能够勇敢逐梦,不负韶华,期待明年相聚于山大生殖。

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是吸引研究生优质生源的重要举措,是体现专业影响力和学术声誉的重要窗口。此次夏令营通过线上方式向各位营员展示了山大生殖的风采,为吸引优秀学子继往开来,为我院注入新生力量做了良好的铺垫。

 

上一条:忆初心,默默奉献,再谋发展新篇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2021年研究生暑期学校口腔医学高端学术论坛暨研究生科研创新成果交流论坛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