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2021年研究生暑期学校口腔医学高端学术论坛暨研究生科研创新成果交流论坛顺利举行
2021-08-06 14:13     (点击量:)

近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研究生暑期学校口腔医学高端学术论坛暨研究生科研创新成果交流论坛在线上顺利拉开帷幕,活动由院长葛少华、副院长宋晖主持。

学院(医院)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暑期学校活动,紧紧围绕“精品化、国际化、创新型、开放式”的工作理念,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创新与传承齐举”的原则积极组织落实各项工作安排。本次暑期学校为期15天,8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采用远程视频的方式,与口腔师生分享了口腔医学前沿动态。精彩的学术报告不仅受到了本院师生的欢迎,还吸引了众多校外师生的参与学习。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教授介绍了口腔颌面再生的现状与展望,美国南加州大学Herman Ostrow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柴洋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牙学院副院长王存玉教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DCR粘膜免疫学室主任陈万军教授,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学院寇晓星教授分别做了关于《Epigenetic Regulation of Stem Cells During Tooth Root Development》、《Epigenetic Control of Skeletal Aging》、《Tissue Specific Mesenchymal Stem Cells》、《Regulatory T cells in Immune Responses and Diseases》的专题讲座,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陈谦明教授就口腔临床发热疾病辨析策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享。

山东大学杰出校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孙树洋教授、张善勇教授就“头颈部恶性肿瘤个性化药物研发及临床合作研究”和“颞下颌关节紊乱病-正畸-正颌联合诊治模式的选择和实践”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依托研究生暑期学校-口腔医学高端学术论坛平台,学院(医院)还同期举办了研究生科研创新成果交流论坛,12所国内知名口腔院校共推荐27名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参与了科研创新成果的分享与交流。空军军医大学李璇《炎性微环境对牙周膜干细胞成牙骨质分化潜能的影响及其机理研究》和殷园《金纳米颗粒通过自噬-溶酶体机制影响炎性环境中牙周膜干细胞成骨分化潜能的研究》获得论坛博士专场一等奖。山东大学秦倩怡《LncRNA HHIP-AS1对PDLSCs成骨分化功能的影响及机制研究》获得论坛硕士专场一等奖。

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参与师生及时了解到了学科前沿、开阔了学术视野,同时也对强化学院(医院)研究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促进校际学术交流和提高学院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成功举办第四届STAR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