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实验动物中心到基础医学院进行调研座谈
2020-06-05 16:58 作者:刘兆华,摄影:刘兆华    (点击量:)

为了全面提升实验动物中心技术服务质量和能力优化实验动物资源配置,最大化满足各教学、科研单位对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服务的需求63日下午,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张爱国队到基础医学院展开服务需求调研,与一线教学、科研人员展开深入座谈。基础医学院院长助理邹永新以及机能学实验课程组、形态学实验课程组、各研究团队(PI)代表和动物中心团队15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爱国首先介绍了改革设置的中心组织机构及其职能、现有动物实验区域及动物收容能力、新实验动物大楼的设计规划功能分区、现能提供的技术服务种类方式等。与会的各位代表别发言,就实验动物实验设施现状模式动物代养、笼位需求技术服务方式和价格、实验教学支撑、动物实验室准入制培训、实验动物学课程设置和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代表们一致认可实验动物在现代医学教学、科研中所具有的不可替代性作用,认为与其他国内一流高校情况类似,我校高质量动物实验设施的资源供给与学科发展之间存在较大缺口,需要新动物实验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挖掘现有实验动物资源的潜力,完善管理制度和强化人员培训

通过本次调研,实验动物中心明确了动物实验服务存在的问题,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和方向,建立了与基础医学院各教学、科研单位沟通交流畅通渠道,可以有针对性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为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动员会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临床药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