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实验动物中心举办动物模型研究进展及应用学术讲座
2019-10-17 12:57 刘兆华    (点击量:)

 

1015日下午,实验动物中心邀请唯尚立德科研总监郑恩德在趵突泉校区举办了生物医学研究中动物模型的选用、构建及应用学术讲座。

郑恩德介绍了实验动物作为医学等生命科学研究的基础支撑条件和AEIRAnimal, EquipmentInformation and Reagent素之一,发展迅速,不断涌现新研究成果,产生新的理念,包括人类重大疾病动物模型的研制,新型基因工程动物的建立,以及随之产生的动物福利伦理、产业化发展等。追踪了解这些最新进展,有助于动物实验研究顺利开展。讲解了实验动物模型的制作、基因编辑技术原理、基因编辑鼠的饲养繁殖育种鉴定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分享了其在实际操作中的经验和教训。与会人员踊跃提问阿尔兹海默症和糖尿病肾病动物模型的复制、转基因动物生物/生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讲座由实验动物中心教学科研部刘兆华博士主持,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张成梅参会并介绍了中心动物实验技术服务方面的内容来自药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院和生殖医院实验动物中心等单位的师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供稿单位:实验动物中心    摄影:宫峰、沈翠媛

 

上一条:山大口腔学子在“光华杯”口腔医学生临床展示活动中 再获佳绩
下一条:“Catch a wave Downunder”---隐藏在近红外光谱下的信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