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肯塔基大学药学院院长一行访问药学院
2013-08-28 08:51 王凡凡   医学院    (点击量:)
  8月23日,美国肯塔基大学药学院院长Tim Tracy教授一行访问山东大学药学院,药学院院长王凤山接待了来访客人。
  王凤山对肯塔基药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山东大学药学院的整体情况及研究成果,Tim Tracy教授也介绍了肯塔基大学药学院的科研设施、组织机构与研究方向。双方还就Pharm.D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下午,Tim Tracy教授为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Using Pharmacogenetics to Improve Patient Care”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遗传药理学在临床个体化用药、药学监护过程中的重要意义。报告从DNA结构出发,以CYP29的遗传多态性为例,重点介绍了遗传基因型对酶活以及药物代谢等的影响,分析了引起药物不良反应的遗传因素。报告结束后,王凤山陪同客人参观了研究中心及实验室。
  药学院副院长刘新泳、张建、张娜及相关专业的教授参与了会见及相关活动。
\ \
\ \
上一条:齐鲁医院代表参加山东省全科医学学术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