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齐鲁医院代表参加山东省全科医学学术会
2013-09-06 08:45 王敏 王培华   齐鲁医院    (点击量:)
  近日,由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部主办,山东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承办的“全国住院医师/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经验交流会暨山东省第四次全科医学学术会议、国家继续教育项目山东省第二期《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师资学习班》在济南举行,齐鲁医院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负责人高海青致辞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专家共同参与授课。专家们就全科医师相关内容等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会后,代表们参观了齐鲁医院临床模拟训练中心、齐鲁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及社区实践基地教学模式信息化平台,实地考察了齐鲁医院根据国家全科医生临床培训基地建设要求,专门用于住院医师/全科医师培训,以高科技模拟设备为基础,集示教、操作、考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临床技能模拟训练中心;考察了信息化平台在社区诊疗中的应用,以及网上健康咨询、网上就诊、远程会诊等逐渐替代传统模式的新型就医的运行模式。
  会议期间,山东省医学会第三届全科医学分会委员会会议召开,全省各地市的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确定了明年的会址——临沂市,得到委员们的一致赞同。
  此次全国住院医师/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经验交流会首次在山东省举办,在以齐鲁医院工作人员为主的会务组精心安排下顺利结束,有来自全国24个省份、65个地市、177家单位的400余名卫生行政、培训基地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参加。与会代表对丰富翔实的讲座内容及齐鲁医院的住院医师/全科医师培训平台及慢性病管理与社区基地教学信息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这次会议也是对齐鲁医院住院医师/全科医师培训工作的高度认可与鞭策。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下一条:肯塔基大学药学院院长一行访问药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