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危难之际伸援手 ——记齐鲁医学院公寓迎新志愿者王子铭
2019-09-02 13:01 薛红云    (点击量:)

  9月1日上午,齐鲁医学院公寓迎新志愿者王子铭同学在三号公寓楼值班时,一位新生家长向他求助,询问去往校医院的路线。王子铭同学并没有局限于介绍路线,而是陪同新生和新生家长一起前往。经校医院初步检查,怀疑是腹股沟疝,需转院进一步确诊,而新生此时疼痛难忍,不能走路。王子铭同学紧急想办法,主动找公安处值班老师说明情况,联系巡逻车接送新生转诊。到达齐鲁医院急诊科后,王子铭同学又忙前跑后,帮助新生家长挂号、取药。由于检查和救治及时,新生同学腹股沟突出部分已经复位,可以转到专科门诊进一步恢复。王子铭同学服务热心,处事冷静,考虑周全,展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志愿者的素质和风采,让新生和新生家长真切感受到百年山大和齐鲁医学的温暖和真情。

DD5C0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学生志愿者迎新服务点和学生党员示范岗是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工委)和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趵突泉校区管理部共同设立的。主要面向已经在公寓楼入住的新生同学和家长提供搬运行李、了解公寓环境、引导校园出行路线和接受咨询等志愿服务。并提前由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薛红云主任进行了相关培训,保证在遇到咨询和突发情况时能够准确应对,展现山大人和齐鲁人的风采。

226B4

21A57

  除了公寓楼内学生志愿者迎新服务点和学生党员示范岗以外,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工委)还与校团委一起在趵突泉校区的南门、中心花园迎新点、北门三处设立了志愿驿站,在五处家长休息区安排了志愿者。趵突泉校区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也分别组建了志愿者团队,全面展示了百年山大和齐鲁医学深厚的底蕴和良好的形象,让新生愉快入学、让学生家长放心。

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工委)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趵突泉校区管理部


上一条:V动力实践队赴浙江慈溪疾控中心采访
下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志愿者助力温情化迎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