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志愿者助力温情化迎新
2019-09-02 12:51 王为萍    (点击量:)


又是一年开学季,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为方便萌新们顺利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南门、北门(校友门)、中心花园迎新点、10栋有新生的公寓楼、家长休息区等各处均设了志愿服务站点,约3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志愿者统一培训,统一着装,热情耐心,向2019级新生和新生家长展现了百年山大和齐鲁医学院的温情关爱,成为迎新期间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趵突泉校区的南、北门(校友门)是新生接触齐鲁医学的第一处地点,是新生和家长们对百年学府的第一印象。为此设在南门、北门(校友门)的志愿驿站提前两天启动,为报到的新生提供咨询,引导路线,给新生和新生家长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让新生和新生家长深深感受到百年齐鲁的热情。

227CF

25532

图 齐鲁医学院南门、北门志愿驿站

中心花园是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迎新的“主阵地”,在这里,到处可以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除了统一安排的志愿驿站,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纷纷创新形式,用心服务,志愿活动丰富多彩,或帮忙搬运行李、或引导路线、或讲解宣传,耐心周到。临床医学院“初心共鸣,使命同担”迎新生党员先锋服务岗的志愿者结合个人经历对趵突泉校区新生及家长进行学涯、生涯、职涯规划现场答疑,并开展校园健康科普;口腔医学院的志愿者们则在迎新现场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牙齿健康咨询;安委会的志愿者在迎新现场向新生发放防诈骗宣传页,学生工作处的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绿色通道咨询服务;研工部、学生会的志愿者们热情地为新生讲解学习生活的有关问题;学生公寓楼志愿迎新服务点和党员示范岗的志愿者及时帮助突发急症的新生同学到医院诊治。

23D69


中心花园迎新现场志愿驿站

232F3

1FCB1

1A64E


 志愿者热心提供服务

B8D63


学生公寓楼志愿迎新服务点和党员示范岗

此外,趵突泉校区还贴心地设置了五处家长休息区,新生家长们可以放下行李,等待新生去报到处办理注册手续。家长返程服务站的志愿者则为家长返程问题提供咨询。

FC4A0

29991



 家长休息区

身着工作服,胸佩工作证,身披志愿者绶带,迎新志愿者成为萌新们进入齐鲁医学院的第一批“引路人”。一次次热心的解答,一趟趟重复的路程,志愿者忙碌在每个新生接待点、校园里的每个角落。正是有了这群可爱的志愿者助力, 九月的趵突泉校区感觉格外温馨。相信志愿者们 “心贴心”的服务已让初入校园的萌新们感到了齐鲁医学大家庭的无比亲切与温暖。

让我们一起为所有的迎新志愿者们点赞,为萌新们祝福。

作者:王为萍 

供稿单位: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处



上一条:危难之际伸援手 ——记齐鲁医学院公寓迎新志愿者王子铭
下一条:V动力实践队赴临清市疾控中心访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