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云游齐鲁医学史馆”活动
2021-09-13 19:52 王浩南、唐志远、许文    (点击量:)

为帮助广大新生同学深入了解山东大学齐鲁医学厚重历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联合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展了新生“云游齐鲁医学史馆”暨“齐鲁医学 缘来是你”精选留言评比活动,吸引了近八百名同学参与,反响热烈。

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同学居家期间在线上自主游览了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的三个展厅,详细了解了齐鲁医学的历史源头、发展脉络和辉煌成就。线上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加留言活动,写下自己的参观感悟、对百廿山大和齐鲁医学的祝福,同学纷纷表示“在相隔甚远的地方线上参观齐鲁医学史馆,我的感受只有两个字——震撼”“十分期待入校后参观线下史馆”“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当好齐鲁医学传承人,再创齐鲁医学新辉煌”。

齐鲁医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对留言进行评选,从700余条留言中评审出60条精选留言,从中推荐出12条留言通过齐鲁医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专题推送,同时制作2021年迎新主题展板,成为齐鲁医学院文化迎新季的一道靓丽风景。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张梦晓表示:“传承齐鲁医学院之医者情怀,作为新生的我们不妨俯下身去,不仅仅是去从历史泛黄的记录中重温思忆,或是倾听耄耋前辈的声声嘱托,更是要以后来者的姿态,躬身耕耘,实干创新!”来自口腔医学院的朱阔表示“很荣幸能以新生的身份踏入这座校园,从前辈手中接下这燃烧百载的悠悠火把,希望能够与众人一起,见证齐鲁医学院新的辉煌。”

此次“云游齐鲁医学史馆”活动,在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中反响热烈,在活动满意度调查中,100%的同学对此次活动的满意度为“非常满意”,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活动还精心设置了抽奖环节,为新生同学准备了包括水杯、笔筒、戒指、明信片、雨伞等齐鲁医学定制文创礼品,深受同学喜爱。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及山东大学建校百廿,此次开展“云游齐鲁医学史馆”暨“齐鲁医学 缘来是你”留言活动,是齐鲁医学院积极响应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的重要举措,不仅可以帮助新生了解齐鲁医学的光辉历史,而且增强了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对于传承和弘扬齐鲁医学精神,助力百廿山大、强校兴国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王浩南、唐志远、许文

摄影/王舒婷、秦妮娜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顺利完成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