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2021-07-13 14:06 刘晓燕    (点击量:)

7月11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在为期10天的军训中,842名医学生本科生组成山东大学军训团三营,刻苦训练,勇于拼搏,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七连获得“优秀连队”荣誉称号七连二排、七连三排与八连一排赢得“优秀队列”的荣誉称号。教导员王巍巍、营长吴友鑫在会操评比暨军训总结大会上表达对同学们优异表现的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弘扬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美好品质

7月3日,在召开军训动员大会以后,火热的军训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穿着整齐的军装,按照队列要求在指定场地集合,以连为基准,以排为单位,在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下进行训练,一张张青春的脸上洋溢着期盼又带着些许紧张。

军训的训练内容是丰富多彩的:站军姿、立正、稍息、齐步走、敬礼、正步走…学员们一次又一次地抬起刚放下的手臂,一次又一次地迈出刚停下的脚步,在高温的烈日下,汗水顺着额头流过眉梢,浸润着面颊、湿透了衣裳。也正是在这涔涔的汗水中,学员们学员们不厌其烦地练习,只为走出最整齐的模样。最难得的是教官的一声“坐”,学员们整齐地坐下,享受着这片刻的惬意。

军训的拓展活动同样精彩纷呈:电磁频谱监测、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训练、信任背摔、动力绳圈、运转乾坤、电子模拟射击…在休息时间,学员们全情投入表演,完全抛掉平日的羞涩与矜持,全然放飞自我,不同排之间的拉歌尤为精彩:“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叫我唱我就唱,我的面子往哪放”,此起彼伏的声浪一阵赛过一阵,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喊声震天,歌声嘹亮,将训练氛围带上了新的高潮。

军训不只是对意志的磨练,更是对良好生活习惯的塑造。学员们将自己的桌面整理地整齐简洁,地面打扫的一尘不染,床上的豆腐块更是令人眼前一亮。相信军训的经历一定能让同学们养成受益终生的良好生活习惯。

7月11日,队列会操暨总结大会以营为单位举行。分列式中,七连、八连6个排带着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依次进行队列会操表演。他们以挺拔的军姿和高昂的士气上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展示出10天的军训成果,也展现了齐鲁医学生的独特风采。

在军训过程中,学员们从摇摇欲坠到挺拔坚定,从参差不齐到整齐划一,从七扭八歪到雷打不动,从声若蚊蝇到震耳欲聋,他们已然成为山大校园里最帅气的风景。

以军训之名,赴青春之约!军训已经结束,医学生的故事还将在趵突泉校区续写,期待精神饱满的齐鲁医学院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燃军旅之魂,亮青年之光,传承齐鲁医学之精神,展现山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组织召开附属医院博士后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精神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