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疫情期间坚守研究生网上学术交流阵地 成功举办骨质疏松经典手术“导师论坛”
2020-04-23 17:38     (点击量:)

2020420日晚,齐鲁医学“导师论坛”暨山东省骨质疏松青年论坛通过网络直播成功举行。“导师论坛”系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的品牌学术栏目,本场活动由齐鲁医院骨科、山东省老年医学会骨科分会山东省康复医学会骨科分会联合协办,来自省内外骨质疏松骨折外科治疗领域的多位研究生导师、我校骨科学研究生及省内外骨科医生231人在线参加。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众多骨科研究生自行在家隔离,临床实践受到极大影响,本着隔离病毒不隔离学术交流,不见学生也要培养好学生”的理念,山东省老年医学会骨科委会骨质疏松学组组长、齐鲁医院司海朋主任医师在组织第14“骨质疏松青年论坛”时候将论坛受众人群由骨科医生扩大到了研究生。并针对研究生学习特点,将论坛主题确定为骨质疏松手术治疗失败病例分享”,邀请山东地医生分享了典型的骨松诊疗失败病例,并邀请齐鲁医院陈允震教授、潘新教授、河北医科大学丁文元教授等校内外5位博士生导师对案例进行了逐一点评,以期通过案例教学,实现研究生从他人的教训获得临床经验,走弯路,形成骨松疾病外科规范疗意识论坛持续3个多小时,病例经典、点评犀利,多名骨科研究生通过网络聊天室提问互动,得到了参会专家的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论坛成为临床研究生网上直播案例教学的成功一课,也实现了临床医疗资源与教学资源的有机融合。


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高度重视学术交流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建设了“齐鲁医学大讲堂”、“医学大家面对面”、“研究生求真学术论坛”、“齐鲁医学导师论坛”四大层次分明、各有侧重的医科研究生学术交流品牌,构建多元学术交流体系,积极营造校园学术交流氛围。疫情期间,向各学院和医院发出“充分利用品牌栏目,开展‘线上’学术交流”的倡议,系列线上活动将陆续推出,不断丰富研究生自主学习资源。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及挂靠单位党支部与结对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2020年首期“医路有我”辅导员工作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