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开展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3 14:55 卢琰    (点击量:)

4月1日下午,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通过企业微信,开展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贯彻落实强院兴校行动意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为赢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展开学习研讨。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为机关全体党员作主题报告。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副院长刘奇迹、人事处处长王秋生、研究生处处长曹枫林、教务处副处长王立祥做交流发言。

刘洪渭从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内涵的阐述入手,分析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与“强院兴校”的内在联系,对强院兴校行动意见进行了深刻解读。刘洪渭强调,学科建设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核心任务,应当从做强学科角度思考谋划。他结合学科“五大建设任务”“五大改革任务”和“三大要素”提出,“谋划学科建设方向,谋划引育高端人才,谋划科研大平台”是做强学科的有效路径。一流大学背景下的一流学科建设,要聚焦世界一流,对标世界一流,坚持谋大事,推动学科交叉,唱好学科交叉这台大戏。他指出,强院兴校是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要对校院两级管理的实现形式、对齐鲁医学院的角色定位有更清晰的认识。齐鲁医学院要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优势,在统筹大医学发展、尤其是谋划学科交叉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要求,机关处室和党员干部在“强院兴校”深化“放管服”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大背景下谋划工作,为一流学科建设和医学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柳丽华在发言中指出,提出“强院兴校”行动计划,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选择和重大战略,应该成为全校上下的共同理念。齐鲁医学院及医科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色,要有牵引意识,抓住历史机遇,团结一致,形成共识,加快推进齐鲁医学板块建设。她指出,在“强院兴校”过程中,建立“协同发展”理念尤其重要,作为管理服务部门,要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各学院、医院以及内设处室间的沟通协同,打出“组合拳”她表示,齐鲁医学院将在“强院兴校”战略指引下,依托综合性大学优势,抓住历史机遇,形成建设合力,主动谋划事业,争做发展表率。

刘奇迹结合医学科研发展,阐述了科研学科及“强院兴校”战略之间的内在联系,提出学院要在“强院”过程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学校要解除捆绑,加强考核,理解学科差异,完善评价体系。王秋生从人才队伍建设角度出发,阐述了加速人才队伍建设对实施“强院兴校”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医科人才队伍建设短板,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有效路径。曹枫林从强院兴校“怎么看”和“怎么办”两方面入手,阐述了对“强院兴校”的理解,提出做强医院在“强校”中的重要性、增强协同意识、将医学教育和学科发展融入国内医学发展全局等工作着力点。王立祥提出,医学本科教育要从“五个一”下功夫,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突出齐鲁医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强院兴校战略。

机关党总支书记张欣平主持活动齐鲁医学院各机关处室及挂靠单位全体人员参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2019年度本科学生思政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队伍建设再加力 优秀师资早储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