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队伍建设再加力 优秀师资早储备
齐鲁医学院修订医学博士后提升计划
2020-04-03 09:03 张韶丽  人事处   (点击量:)

4月1日,齐鲁医学院印发了《医学博士后创新人才提升计划(修订)》,进一步加强以博士后为主体的医学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吸引和培养优秀创新型青年人才,鼓励博士后潜心科学研究,发挥博士后科研助手和生力军作用,提升医科整体科研实力和水平,培养和储备优秀师资。

据悉,该计划是根据国家和学校博士后相关政策调整之后,继《医学博士后创新人才提升计划》(山大医字〔2017〕14号和《医学人才引育激励计划》(山大医字〔2019〕2号文件后,第3次调整相关医学博士后提升计划,在征求意见阶段就引起医学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广泛关注,其中有4个亮点。

三个层次,分类资助。按照《山东大学博士后队伍建设改革方案》项目资助类、重点资助类、特别资助类博士后遴选条件和程序执行,学校、齐鲁医学院、建站单位、合作导师一体化资助体系,分类别进行资助,大幅提高医学博士后待遇。

动态管理,严格考核。完善淘汰机制,固化奖励制度,不固定优秀名额,宁缺毋滥,强化正向激励作用。

储备师资,择优聘用。重点资助类博士后期满考核达到要求者可根据所在单位岗位招聘计划优先转聘教师岗位。特别资助类博士后期满考核达到培养要求者可直接转聘相关学科教师岗位,也可参与齐鲁青年学者等人才项目的选拔。

多方联动,形成合力。自2020年起,下一年度研究生招生指标、高峰学科建设经费分配等与上一年度统招博士后招收数量挂钩。通过打组合拳,实现加快医学师资队伍建设,快速提升医科教学科研队伍实力,助力“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该计划于4月1日起开始执行,求贤若渴的合作导师们已将新政策写进招聘启示中,欢迎优秀博士的加盟,也欢迎广为宣传。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开展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开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