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实验动物中心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会议
2020-02-07 14:02 刘莲莲  实验动物中心   (点击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25日,实验动物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小组专项工作线上会议,根据中心实验动物数量多,老师学生实验多工作不能停,工作人员、实验人员来源广泛,以及中心本身就是生物安全防范重点单位等实际情况,组织动员中心所有人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控生物安全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中心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学校和齐鲁医学院疫情防控部署,继续保持“战时”状态,保证各项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张爱国传达了学校和齐鲁医学院疫情防控整体要求,肯定了自疫情发生以来本中心在防控工作中采取的积极措施,并对近期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如:资源部控制生产数量,暂停对外销售实验动物;实验服务部要充分考虑师生教学科研需求,细致安排、调整特殊时期服务方式,利用手机微信群等通讯工具,及时了解不能到达中心的师生实验诉求,做好来往实验人员体温检测和详细记录;综合办公室做好物资申领、采购与调配,保证消毒物品、口罩等物资的供应,做好防控信息的整理和上传下达;假期值班人员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上报疫情防控小组;质量保障部指导工作人员做好环境消毒;所有人员发现体温升高、咳嗽等症状及时上报防控小组;工作人员使用消毒产品要安全规范,上下班路上要做好防护。张成梅副主任、张海艇副主任及综合办公室宫峰汇报了动物生产、实验服务、环境消毒、防控物资及人员信息等方面采取的防控措施。

 会议认为,实验动物中心所有人员在疫情面前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所有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护、共克时艰,务必继续坚守,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工作中遇到困难和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防控小组,立足本职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氛围。

上一条:共同面对 科学防疫——山东大学启动一校三地疫情防控知识线上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