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院通过“三甲复审”现场评审
2013-01-18 23:57 王然   齐鲁医院    (点击量:)

近日,由省纪委驻卫生厅纪检组组长、省监察厅驻卫生厅监察专员王同君带队的“三甲复审”专家组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了现场评审,听取有关汇报并反馈意见。经评审,齐鲁医院顺利通过“三甲复审”。山东省卫生厅副厅长袭燕出席反馈会,山东大学副校长张运出席“三甲”复审汇报会和反馈会。

在汇报会上,王同君对评审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张运介绍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及齐鲁医院基本概况,表示省卫生厅此次“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复审意义重大,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明确了医院发展的方向,使齐鲁医院在临床、教学、科研等方面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作迎接三甲医院复审工作汇报,介绍了齐鲁医院历史演革、发展历程和医院的特色优势,特别是近两年迎接“三甲”复审所做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三甲复审专家组全体成员、齐鲁医院领导班子及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山东省卫生厅医政处有关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后,专家组分成管理组、医疗组、护理组3个小组,按照《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评价病历、抽查处方、实地查看、个别访谈和人员考核等方式,采用PDCA循环、追踪方法学等检查方法,对齐鲁医院的医疗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评分。

1月10日,专家组成员分别就各组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对齐鲁医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齐鲁医院上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各项工作都有健全的制度体系和合理的工作流程,同时还开展了很多亮点工作,如开设病员服务中心、建立网络医学中心、应急管理体系完善、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注重文化建设、定期对医疗质量进行改进、加强重点科室管理、临床科室认真落实医疗核心制度等。专家组对齐鲁医院的发展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建议。

上一条: 齐鲁医院举行深入治理医药回扣专题会议
下一条: 齐鲁医学部到护理学院调研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