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院举行深入治理医药回扣专题会议
2013-01-22 23:06 于莉娟 赵永鑫   齐鲁医院    (点击量:)

日前,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了高州市人民医院医生收受药品回扣问题后,齐鲁医院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了山东省卫生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医院监管深入治理医药回扣现象专题会议精神。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曹宪忠在会上传达了省卫生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同君关于深入治理医药回扣现象专题会议的讲话精神,对医院如何传达落实好省卫生厅会议精神、开展治理医药回扣现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治理医药回扣现象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卫生队伍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是回应社会关切的现实需要,要着眼于当前,着眼于自身,着眼于治理。二要强化措施,加强学习教育工作,认清医药回扣现象的实质,坚决遏制收受医药回扣的不正之风,要在全院范围内组织观看《焦点访谈——药单背后的秘密》,确保学习教育的覆盖率达到100%。三要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在全院范围内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并加大查处力度,要以“高州市人民医院事件”为警戒,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等方式,进一步健全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曹宪忠强调指出,医院是救死扶伤、关爱生命的最后一道守护线,是每位医护人员应有的道德底线,只有铲除这些毒瘤,才能更好地端正院风,推动医院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华传达了山东省卫生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医院监管 深入治理医药回扣现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加大案件查处力度,规范和完善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机制,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强化行业监管机制。全院行政科以上干部、业务科室主任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 山东大学周庚寅教授获杰出病理学家奖
下一条: 齐鲁医院通过“三甲复审”现场评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