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附属生殖医院育见幸福公益宣传活动开展
2016-03-14 13:58 肖铭芳 张敬   附属生殖医院    (点击量:)

3月12日,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2016年度“育”见幸福·公益宣传活动开展。

参加活动的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处长王晓林、济南市市中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殷洁、山东省妇产医院副院长兼山东省立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王谢桐、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生殖与遗传中心主任连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不孕不育诊疗中心主任邓晓惠、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侯洪春、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生殖科主任闻姬、济南市中心医院妇女保健中心主任张迎春、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院长马金龙、副院长耿玲。

随着国家全面二孩政策的开放,很多家庭都投入到了生二孩的准备中,特别是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不仅自身面临健康风险,还危及到孩子的健康发育,胎儿出生缺陷的风险明显增加,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及早产风险也相应增加。第一胎剖宫产女性可能出现前置胎盘、胎盘粘连、胎盘植入并发症等情况。

侯俊平在讲话中提到,让育龄妇女认识到孕前生殖健康检查和遗传疾病基因筛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显得尤为迫切。附属生殖医院发起本次公益宣传活动,对唤起全社会对孕前体检的重视,帮助人们树立积极、健康的生育观,减少出生缺陷,提高人口出生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底,附属生殖医院为此次活动专门组建了生殖健康管理部,为备孕家庭提供孕前咨询、生殖能力评估、遗传疾病筛查和辅助生殖措施等优质健康服务,以生殖健康管理全产业链及遗传疾病基因检测的技术为准备生二胎的妈妈们提供便民咨询、检查评估、备孕指导、专家会诊、心理疏导、保胎指导等特色医疗服务,为有意愿生育二胎的家庭在备战二胎的道路上保驾护航。

上一条: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到齐鲁医学部调研
下一条: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齐鲁医学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