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齐鲁医学院赛区初赛顺利举行
2021-11-16 11:24 李龙骁、贾曼  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点击量:)

11月11日-12日,山东大学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齐鲁医学院赛区初赛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此次比赛由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药学院承办。比赛分为校内教师组和临床教师组,25名校内教师和29名临床教师分别参加了两个组别的比赛,本年度也是首次将临床教师纳入校级教学比赛。

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立祥主持比赛并表示,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竞赛活动,是推进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激发青年教师树立新的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有效途径。药学院副院长王小宁、山东大学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朱征军出席赛前评委工作会,朱征军对学校赛事的整体情况、评测标准和比赛要求向评委们做了详细介绍。

54位参赛教师们同台竞技,讲授内容重点突出、授课语言生动形象、仪表大方得体,并通过PPT、板书、视频、雨课堂、信息技术教学等多种教学手段进行了精彩的课堂讲授。参赛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普遍包含了“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设计,灵活运用了互动式、参与式和体验式的教学方法,并体现出用专业前沿科研成果反哺教学的教学理念,展现了正确的价值导向、较为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来自医科各学院、附属医院的11名专家认真听课,仔细记录,公正记分,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价。

本次讲课比赛旨在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从而进一步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文:李龙骁、贾曼; 图:李龙骁、朱承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启动暨培训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MBBS质量认证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