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齐鲁
青春齐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齐鲁 > 正文

“医路西行”社会实践队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城北分院举行座谈交流会并参观新疆兵团十二师师部
2023-08-13 17:24 文 周畅 徐毅 孙宇涵 孙清 图 周畅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   (点击: )

8月11日,“医路西行”社会实践队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城北分院进行座谈交流,并赴新疆兵团十二师师部参观学习。新疆兵团十二师卫健委副主任吴刚、兵团医院副院长李辉、兵团医院城北分院院长周俊、党委副书记师阳出席座谈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参会。

周俊首先介绍了城北分院的建院背景、科室建制、医疗设备、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发展定位等。随后,李辉、吴刚就兵团医院的整体情况、发展方针和发展困境进行了介绍,并与实践队成员就人才引进政策进行深入交流。乌鲁木齐医疗资源丰富,在各大医院的强势竞争下,兵团医院城北分院“在夹缝中求生存,根据定位求发展”,大力发展特色专业,力求把兵团医院城北分院建设成一所集医、教、研于一体的综合二级甲等医院,跻身乌鲁木齐市二级医院的第一梯队。“医院目前面临着人才匮乏的困境,利用人才引进利好政策及援疆政策吸引人才,以人才为动力带动医院发展,及时将医院架构搭设完整是目前城北分院的主要发展目标。山东省作为兵团十二师的主要对口支援力量,为我们输送了大量人才,在医院发展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多多宣传兵团医院,鼓励更多学子来到新疆工作生活。”在介绍完“天山英才”相关人才引进政策后,吴刚诚恳地说道。实践队也表示会加大对新疆兵团医院的宣传力度,以此次社会实践为起点,积极为东西部就业交流牵线搭桥,开拓齐鲁医学学子视野,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随后,实践队在吴刚的带领下赴新疆兵团十二师师部进行参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职责,已经走过了48年的历程,经历了创建、发展、解散、恢复的曲折道路。现在正乘中央关于西部大开发决策的东风,昂首阔步进入新的大发展时代。实践队成员在参观过程中对援疆政策和西部大开发战略有了更深的感触。在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年轻一代应该接过历史的交接棒,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助力西部开发,发扬“孺子牛”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开垦出更有希望的田野。

“医路西行”社会实践队由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和齐鲁医学院的临床医师和本硕博学子组成。本次立足临床特色,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前往四川大凉山地区和新疆开展义诊、科普宣讲和就业座谈等专业实践活动。


上一条: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丨山东大学“医路西行”社会实践队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开展实践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医路西行”社会实践队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六十六团开展义诊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