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代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BRIMEA)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及首届教育大会
2022-07-21 17:46 夏静    (点击: )

7月15日,“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BRIMEA)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及首届教育大会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土耳其、泰国、新加坡、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斯里兰卡等国家的70所医学院校的代表出席会议。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代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参加理事会会议,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曹枫林主任、汤煜春副主任参加首届教育大会。

会议介绍了2022年新申请入盟单位、成立中医药子联盟前期筹备、征求意见等情况,对入盟申请、成立中医药子联盟等进行了表决。会议还总结了“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2021年的工作,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刘奇迹在会上表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作为理事单位之一,愿与伙伴成员一道,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彼此优势,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民健康,为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BRIMEA)于2018年成立,秘书处设在中国医科大学。现已涵盖23个国家、86所医学教育机构,该联盟旨在促进成员国大学开展合作,探索解决全球医疗卫生教育中出现的新问题、新需求,引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教育提高质量,成为推动全球医疗教育以及医疗卫生发展的积极力量。本次大会采用ZOOM网上视频会议的形式,来自各联盟单位及全球的上万名教师、医护人员和管理者在线收看了论坛直播。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暑期学校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2023年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申报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