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为校地、校企合作架桥铺路
2019-09-24 15:06     (点击: )

9月18日,山东大学与淄博市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有关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校长樊丽明、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主持签约仪式。淄博市有关部门和企业与山东大学相关学院签订13个合作协议。其中以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为依托和纽带进行的转化与产学研合作项目共3项,约占签约总项目的1/4,合同金额4000万元。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高端口服固体制剂中试平台”同时揭牌。


A919

在签约仪式上,校长樊丽明,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分别代表山东大学和淄博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淄博市科技局、淄博高新区和市有关企业与山东大学相关学院签订13个合作协议。

其中,由研究院牵头或为依托进行成果转化、技术合作、产学研共建的项目共3项,分别是:在孵企业山东诺亚创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张利宁教授签订的“干细胞与免疫细胞研发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细胞药物研发、细胞技术临床转化、细胞超低温冻存等技术领域展开合作;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王克芳教授签订的“智慧护理装备与信息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工智能(AI)与专业护理、医护信息传输与共享、智慧护理医疗站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山东海雅药业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药学院刘新泳教授签订的“治疗痛风的国家I类新药P-7联合开发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展该药物的临床实验工作。


签约仪式上,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高端口服固体制剂中试平台”同时揭牌。该平台是研究院承担的山东省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建设项目,旨在立足淄博地区生物医药产业优势和研究院的技术优势,在固体制剂研发单元平台的基础上按照cGMP标准进行延伸扩展建设,与原有的公共技术研发服务平台形成创新研发、中试验证、工程转化和产业化的完整技术链条,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或工程化。

未来,研究院将以此次签约共建为新的起点,以“服务山东发展、服务产业转型”为己任,立足国家和当地产业发展需求,架接校地、校企合作发展的桥梁与纽带,实现高校科技成果与产业化的精准、有效对接,推动产学研的深入合作和区域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

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副院长、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王凤山以及医学相关学院项目负责人出席并参加合作签约仪式。

上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举办MED-X创新工程系列活动-生物技术应用高峰论坛
下一条: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专班会议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