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公告
齐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公告 > 正文

2022年秋季实验动物上岗证培训与考试报名通知
2022-10-17 14:15     (点击: )

学校各学院:

在齐鲁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实验动物中心新动物设施定于1215日正式启用。为配合新动物设施启用,更好使用设施功能,提高科研工作中动物实验的质量,保障实验动物生物安全及福利伦理要求。根据国家《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山东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所有从事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工作的各类人员均需取得《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岗位证书》(简称上岗证)才有资格开展实验动物相关工作。经与山东省实验动物学会协商,省学会特别制定“山东大学”实验动物上岗证培训专场,为我校师生进行山东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场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验动物上岗证培训安排

培训方式:线上腾讯会议(邮件通知)

培训日期:线上培训1022日(周六);线下现场培训另见通知。

二、培训对象

1.在中心新旧动物设施从事实验动物相关工作的所有人员(包含学校师生)。

2.已取得“山东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的人员,但该证已到期,仍将从事实验动物相关工作的人员。

三、培训报名

本次培训为动物中心统一组织,个人不收取培训费,参加培训人员请于1021日前将回执(见附件2发送至邮箱cma@sdu.edu.cn

四、培训内容

1. 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相关法规、规范SOP的建立与应用

2. 动物实验技术

3. 动物福利、伦理和实验动物管理及质量控制。

五、其它事项

1.本次培训为线上授课,培训结束进行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可取得“山东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者”(有效期5年)。

2.根据山东省实验动物学会要求,为便于建立从业人员信息档案及制作合格证,请按以下要求提交所需材料:

1)纸质材料:山东省实验动物培训考试申请表(见附件1,粘贴一寸免冠彩色照片)。

2)电子材料:提交近期电子版一寸免冠证件照(与附件1同底照片,jpg格式,大小100-200kb),电子照片命名要求:单位名称+姓名。

3.纸质材料现场实习时交给实习老师,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cma@sdu.edu.cn

4.报名截止日期:2022102117:00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成梅、刘兆华、于学慧、王日芳

联系电话:88380319/88382186


实验动物中心

2022.10.13


附件【附件1-山东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回执.xls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度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关于在2022级本科新生中开展“明礼工程”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