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综合楼封顶
2022-01-12 16:47 赵玲 王统    (点击: )

[本站讯]1月9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综合楼封顶仪式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院长陈玉国,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山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设出席仪式。仪式由侯俊平主持。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封顶启动球。

易凡表示,急诊综合楼是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核心工程,是山东省重大项目和济南市民生保障工程,也是破解齐鲁医院业务发展空间严重不足“瓶颈”的重大项目。急诊综合楼项目如期封顶,将全面提升齐鲁医院的基础设施和硬件条件水平,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供高水平的条件支撑。他希望齐鲁医院以急诊综合楼封顶为契机,早日建成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打造人性化、功能化、智能化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医院样板。

侯俊平表示,急诊综合楼以高速度、高质量完成封顶,是医院加快提升医教研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健康山东和健康中国的有力举措,彰显出全体齐鲁医院人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初心、决心和信心。医院要充分发挥驻鲁国家队医院作用,不断开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山东省及周边区域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贡献力量。

陈玉国表示,急诊综合楼是承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未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医学中心功能的主体平台,将具备疑难急危重症诊疗、教育教学培训、临床应用研究、学科交叉创新四大核心功能,大楼的建成将使医院的功能布局更加完备,有力赋能医院提升区域示范、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

陈建设介绍了工程施工概况。他表示,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工程建设进入新阶段,公司将从强化顶层引领、促进管理提升、夯实品质要求、确保平稳运行等方面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努力将急诊综合楼打造成为标杆项目、精品工程。

11时38分,伴随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急诊综合楼成功封顶,工程转入二次结构、幕墙施工、装饰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阶段,工程预计2022年底前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

济南市、历下区、市中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齐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医务员工代表、施工方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加封顶仪式。

据悉,急诊综合楼项目位于齐鲁医院院区东南角,东临趵突泉南路,南邻文化西路,总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建筑用地面积2.4万平方米。主要功能包含急诊急救中心、内科中心、影像中心、检验中心、内镜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多媒体教学中心、智能化会议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智能医学中心、学科交叉创新中心、生物样本库、后勤综合服务中心、地下停车库(近700个停车位)等。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区域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上一条:新年献词|承百年初心,逐医路芳华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外科教学查房及基本操作工作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