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题培训
2023-04-10 10:33 田庚、秦秀贵    (点击量:)

4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题培训会,加强学校实验室生物安全教育,推进生物安全实验室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公共卫生学院赵丽教授作“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及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管控”专题讲座,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王振光主持会议。

赵丽教授围绕生物安全实验室分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和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备案全方位介绍了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标准与管理要求,结合学院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和管理实际,从生物安全建筑设施及设备、生物安全责任体系、生物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标准操作规程等方面讲解了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管控要点。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冉栋刚参加会议,并要求学校师生医务员工提高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增强生物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一方面,从维护自身健康角度,加强个人防护,避免发生实验室感染。另一方面,从生物安全“法治”和构建学校大安全格局的高度做好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开展实验活动风险评估并制定相应管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推动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

参训学生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生物安全的系统性认识,全面了解了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备案流程,提升了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管控技能。

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由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组主办,齐鲁医学院承办,生物安全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负责人、实验技术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已是首条
下一条: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为校地、校企合作架桥铺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