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服务 >> 资产财务 >> 部门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齐鲁医学院2018年暑期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8-07-09 14:57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    (点击量:)

齐鲁医学各学院教学实验室:

暑期到来,工作繁杂,且季节性安全隐患较多,请各教学实验室的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实验室老师加强统筹,做好预案,密切关注教学实验室的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提前预警,加强防范,确保安全。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在进入假期之前务必请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安全责任人。再次核实假期应对突发紧急状况的应急预案。

  二、放假前,各单位务必组织力量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对本单位所有实验室及实验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查出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并向有关部门汇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三、各单位认真做好暑假期间教学实验室安保工作布置和值班安排,加强值班制度和值班巡查。学院安全负责人要不定期进行安全巡回检查,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要做好本单位实验室的安全监督管理。

  四、充分利用危险化学品储存柜、气瓶柜等设备,做好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气体钢瓶的管理,要指定专人负责,坚持巡回检查制度。发现问题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处理,并通知相关部门。

  五、对于暑期无人使用的教学实验室,关好水源、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和溢水等事故的发生。暑期需开展实验的实验室,做好登记使用管理。确因需要,实验设备及装置需连续通电运行的,必须有专人守护,不得擅离职守。凡有学生做实验的实验室,指导教师必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与培训,避免单人在实验室从事实验操作,必须有指导教师值班或现场指导;进行危险性较大的实验,实验开展前须做好充分的防范准备工作,负责教师需现场指导,必须有两人以上同时进行。实验结束后,及时关闭水、电、气源和门窗,确保实验室安全。

  六、各学院教学实验室利用暑假期间认真检查教学仪器设备状况,发现损毁尽早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仪器维修中心安排维修,保证开学后的实验教学使用。

七、请各学院和教学实验室工作人员认真组织贯彻,责任落实到人。由于责任不落实、检查不认真、整改不彻底、教育不到位而造成安全事故的,学校将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齐鲁医学院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

20187月9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关于编制2018年度财务预算的通知(所属学院、生殖医学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