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会议
2021-07-15 10:22     (点击量:)

7月8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会议在趵突泉校区举行,会议由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主持,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奇迹在发言中分析了疫情常态化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给高校国际交流工作带来的新挑战,特别提出当前我校医学国际化发展现状以及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相比存在的较大差距,要求齐鲁医学院各职能办公室、医学各学院和附属医院尽快查找自身不足,牢固树立国际化战略作为医学学科“双一流”建设重要内容的意识,传承齐鲁医学的国际化基因,以百廿校庆为契机,共存共享,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国际交流工作,维持国际合作热度,不断提高齐鲁医学教育的全球影响力。

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汤煜春作了齐鲁医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汇报,详细解读了山东大学国际化战略规划的战略任务和十大重点计划,并从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国际化、科研国际化、国际合作网络四个方面,以大量的数据,通过与校内其他学院及国内外标杆学校的对比,深入分析了齐鲁医学各学科国际交流现状与存在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基本思路和举措,并介绍了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期间计划开展的国际交流活动。随后,参会代表围绕山东大学国际化战略规划的各项任务,从科研合作、师生海外学习交流、合作办学、国际化期刊建设、国际化师资培训和课程建设以及国际学生教育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了各自单位的国际化现状、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以及所采取的积极措施,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最后,曹枫林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国际化建设是学科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学国际化应多渠道筹措基金支持师生海外交流项目,加大线上国际交流力度,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和更强的合作意识,各学院之间互通有无、资源共享,虚心学习海内外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推动富有成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全体人员、医学各学院以及齐鲁医院、第二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办全球大学医学校(院)长论坛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精神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