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挪威卑尔根大学代表团访问山大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8-10-23 08:45     (点击量:)

[本站讯]10月16日至20日,挪威卑尔根大学校长道格·R.奥尔森教授(Prof.Dag Rune Olsen)、国际事务副校长安娜琳·埃里克森教授(Prof.Annelin Eriksen)率团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代表团一行,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并授予道格•R.奥尔森山东大学名誉教授称号,授予挪威卑尔根大学生物医学系分子影像中心主任福瑞茨·索尔森教授(Prof.Frits Thorsen)山东大学客座教授称号。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陈子江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10月18日,樊丽明会见代表团一行。会见中,双方回顾了两校自2005年起在医学、法学领域的合作成果。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情况和医学学科最新发展情况,希望双方优势互补,继续深化脑科学研究领域合作,设立合作基金,孵化重大科研项目;加强学生联合培养和师生互访,并在海洋科学、社会科学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探讨扩大合作机会。奥尔森表示,访问山东大学是本次中国之行最重要的一站,山东的文化底蕴和山东大学的办学实力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历史悠久,国际声誉高,卑尔根大学愿与山东大学在医学领域加强科研合作,并在更多学科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两校合作向多层次、多领域发展。

会见后,樊丽明与奥尔森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并向奥尔森颁发山东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向福瑞茨·索尔森教授颁发山东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王琪珑在会见代表团时介绍了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最新发展动态。奥尔森表示,山东大学的办学规模和发展速度令人赞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构建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

10月19日,陈子江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回顾了近年来两校医学领域的数次互访,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办学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设立短期、中期和长期合作目标,稳步推进实质交流。会见后,索尔森教授围绕即将在山东大学开展的脑转移瘤相关课题,为齐鲁医院、齐鲁医学院师生作了题为“Brain metastases: Research opportunities through the ChiNor collaboration(脑转移瘤——中挪合作平台上的研究机会)”的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等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一致表示将在脑科学领域合作的基础上推进深度合作,在分子肿瘤学和放射学等更多领域探讨合作可能。代表团还参观了齐鲁医院手术室和神经外科病房,对齐鲁医院的科研设施和技术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参观了学校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博物馆和齐鲁医学院百年院史馆。

卑尔根大学科研处、生物医学系相关负责人随团来访。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事务部、齐鲁医学院、齐鲁医院、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及学者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上一条: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下一条:山大代表团访问美国加拿大高校推动医学领域合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