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香港大学牙学院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院
2018-08-09 16:00     (点击量:)
    8月3日,香港大学牙学院代表团师生一行15人莅临齐鲁医学院,在口腔医学院开始为期五天的全方位学术合作与交流,该项目获得教育部2018年“万人计划”项目资助。口腔医学院对此合作与交流项目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为这次活动专门举行了数次工作协调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构建内地与香港口腔医学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的平台。
   上午,口腔医学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由副院长宋晖担任主持,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方浩、口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及全体院领导出席了仪式。
   方浩首先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张成飞教授为双方学校合作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与香港大学牙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希望来自香港大学的同学们能够通过这短短的几天时间,和我院学生互相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为推动香港大学和山东大学的合作交流奠定基础。
   会上,葛少华院长发表了讲话,她回顾了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与香港大学牙学院自2013年以来的交流历史,高度赞扬了交流活动的桥梁意义,为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学术与临床水平的提升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她指出,此次互访活动在推动内地与香港教育交流等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加深两校之间的友谊,深化和拓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今后持续稳定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她真诚期望港大师生们能在山东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香港大学牙学院张成飞教授也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我院给予代表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殷切期望本次活动能够圆满顺利。他希望今后两校之间能够加强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双方更加深化交流合作,以期共同发展。
   随后,香港大学牙学院Tom同学代表来访学生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能够来到山东大学,参加此次香港内地高校互访活动,并对我院领导及老师表示了感谢。他希望能够认识更多的山东大学师生,交流学术观念,学习齐鲁文化,开阔自己眼界,增进友好交往。
   口腔医学院将以本次与香港大学牙学院交流合作的落实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办学特色,为香港高校师生到我院交流设计出具有学院特色的各类项目,积极开展与香港院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对话与合作,进一步增强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内涵,提高口腔医学专业国际化建设水平。

 

 

上一条:美国南加州大学莱昂纳德戴维斯老年学学院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