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入选国际药学教育联盟正式会员
2017-02-21 09:36     (点击量:)

近日,山东大学被国际药学教育联盟(Globalization Pharmaceutics of Education Network,简称GPEN)列为正式会员。

国际药学教育联盟是由美国堪萨斯大学在1996年创办的学术组织,该组织旨在促进全球不同国家的药学博士后、博士研究生之间的学术和文化交流,推动药学人才教育的国际化。目前成为GPEN正式会员的大学有44个,主要包括北美洲16个,包括堪萨斯大学、肯塔基大学、普渡大学、马里兰大学、华盛顿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等;欧洲14个,包括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荷兰莱顿大学等;亚洲10个,包括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澳洲3个,包括莫纳什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南美洲1个,巴西圣保罗大学。另有8个来自于北美、欧洲、亚洲、澳洲的准会员。其中,山东大学作为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加入并成为GPEN正式会员的单位,将拥有承办GPEN会议的资格,并享有GPEN执行委员会及常务委员会选举投票权及参选执行委员会及常务委员会委员的权利。

GPEN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博士后或博士生的大会报告或墙报展示、大会主题报告以及专家教授讲授的短课程,吸引了来自北美、南美、欧洲、澳大利亚和亚洲的药学人才参加。山东大学药学院已在2012年、2014年、2016年连续派代表团参加会议,对山东大学药学学科的宣传和对外交流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新西兰怀特玛塔、奥克兰和曼努考地区医管局主席一行访问齐鲁医学部
下一条: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代表团访问公共卫生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