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团出访日本高校开展学术交流
2016-11-22 15:12 方浩    (点击量:)

11月13日至18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部部长陈子江率团访问日本,参加熊本大学、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举办的学术交流研讨会,开展交流合作,并参加“山东大学-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友好交流30周年”纪念活动。

在熊本大学,陈子江会见熊本大学副校长竹屋元裕,进一步研讨加强双方学生互访交流和深化双方科研合作的新机制与新途径。访问期间,山东大学的10位教授还参加了熊本大学主办的第12届日中交流国际生命科学论坛(The 12th Japan-China Cooperative Life Science Symposium)并作学术报告,全面展示山东大学近年来在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口腔医学和护理学等方面的发展概况和最新研究成果,为今后相关学科的具体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代表团一行出席了“山东大学-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友好交流30周年”纪念活动。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校长兼理事长冈村吉隆等出席庆祝活动并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陈子江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和齐鲁医学部的有关情况,回顾两校三十年来友好交流的历程,并特别感谢为推动两校合作作出贡献的专家、教授。两校学者随后通过学术报告的方式,交流了双方的最新研究成果。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校园及附属医院,并就医学教育、实验室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熊本大学(Kumamoto University)是日本国立大学之一,其医学学科在日本国内享有盛誉。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是日本和歌山县属的公立医科大学,拥有2个附属医院,床位为800张。自1986年起至今,山东大学与该校的友好合作已有30年历史,人员互访交流超过400人次,有力推动了学校的医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

上一条:山东大学主办第三届中澳科学研究中心研讨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代表团随山东省医疗代表团出访美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