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刘奇迹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调研交流
2023-05-18 08:43 夏静    (点击量:)

5月11日,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率队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就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化水平提升与两校的相关部门责任人进行深入调研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分别参加座谈会。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副主任王振光、汤煜春等随同调研。

在上午举行的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调研交流会上,郑俊克首先对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交大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医学研究中心、附属医院、学科交叉研究、前沿研究布局等。刘奇迹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上交大医学院底蕴深厚、实力强大,此行的目的主要是进一步学习上交大医学院在推进MED-X学科交叉研究、推动国家级人才类项目增长、提升非隶属附属医院的科研能力、推进科研大平台建设、提升学生的国际化培养水平、提升师资国际化水平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特色做法,希望借此推动两校全方位的合作和交流。上交大医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许琳分享了该院国际交流合作网络、学生国际化培养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工作,成果转化处处长计菁分享了上交大医学院医工交叉研究成果等工作。曹枫林、王振光、汤煜春分别就科研大平台建设和学生国际化培养与上交大医学院在场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EB9E5

在下午举行的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调研交流会上,朱同玉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历史沿革、科研平台建设、附属医院、学科交叉及成果转化等。刘奇迹对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悉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科研平台实力强、国际合作水平高,此行的目的主要是进一步学习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在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化水平提升的宝贵经验和特色做法。曹枫林、王振光、汤煜春分别就MED-X医工交叉布局、长学制学生国际化培养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在场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朱同玉以“枫林科技沙龙”为例,详细介绍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在推进基础和临床学科交叉融合、医工交叉融合、成果转化等所开展的工作。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习科长介绍该校学生交流项目以及U21卫生科学小组的联盟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办公室、成果转化处、国际交流处,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政办公室、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已是首条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国际交流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