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信息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遴选2017年度中俄政府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2017-03-28 13:46   国际事务部   (点击量:)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遴选2017年中俄政府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留金亚〔20179036号),我校将选拔优秀本科、硕士研究生及在职人员赴俄罗斯留学深造。具体内容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6-10个月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24-36个月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36-48个月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3-10个月

具体留学期限以俄方录取结果为准。

二、选派计划

1、本科插班生和联合培养硕士:共不超过3

2、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俄语语言文学本科1人,其他专业不限(优先选派一外为俄语,俄罗斯优势理工及人文社科专业)

3、博士研究生:名额不限,优先支持作为师资培养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及在职教师。

4、访问学者:名额不限,优先支持在职教师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在职人员。

5、2016年全国俄语大赛获奖学生,不占用学校计划。

三、选派专业

俄语语言文学,俄罗斯研究及其他俄罗斯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专业)。

四、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俄罗斯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学费及部分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奖学金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五、人选条件

1、 基本条件

申请者应符合《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

2、其他条件

1) 本科插班生:俄语专业在读本科二年级学生,在校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且主干课程及外语课程优秀。

2)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俄语专业本科毕业从事俄语或其他专业学习的在读硕士生研究生,在校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且主干课程及外语课程优秀。年龄不超过35岁(198145日之后出生)

3)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为俄语专业的赴俄攻读硕士学位者派出前需获得俄语专业八级证书。年龄不超过35岁(198145日之后出生)

4)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我校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及正式工作人员,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年龄不超过35岁(198145日之后出生)。

5) 访问学者:我校正式工作人员。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645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6)  申请跨专业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仅限选择相近专业,且需提供拟留学专业辅修、选修等专业背景证明材料。

3、外语水平要求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时原则上需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俄语未达标者,亦可申请。如被录取,派出前需参加有关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统一组织的俄语初级班培训,合格后方可派出;赴俄后根据俄方安排进行语言学习。

访问学者申请时需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

六、校内报名方式

1、报名材料

1)  山东大学工作人员请将《山东大学教职工长期公派出国申请表》、外语水平证明材料交至人事部师资培养科王老师(中心校区明德楼B529)。

本科生、研究生申请者需提交《山东大学学生海外学习经历项目申请表》、成绩单、外语水平证明及学术成果(研究生适用),本科生交至本科生院盛老师(明德楼B111室),研究生交至研究生院焦老师(明德楼B317室)。如同一学院推荐多名同学参加不同项目,请学院统一出具推荐意见并分项目进行排序。

2) 报名截止时间:331日上午11:00

七、咨询

国际事务部outgoing@sdu.edu.cn

本科生院jlk@sdu.edu.cn

研究生院pyk@sdu.edu.cn

人事部szb@sdu.edu.cn

 

国际事务部                

研究生院            

本科生院                 

人事部               

2017327  

上一条:关于持因公护照办理签证工作地点变更的通知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推荐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候选人员名单公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