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办公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MED-X学科交叉项目需求的通知
2020-09-21 10:43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山东大学医学与工科、理科、人文学科等的交叉融合发展,提高我校医学交叉领域技术创新能力,推进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现面向全校进行MED-X学科交叉项目需求征集工作。齐鲁医学院将根据科研人员的需求信息,广泛吸纳意见建议,组织学科之间、团队之间的交流、对接和研讨,以促进MED-X学科交叉发展,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MED-X学科交叉研究体现医学需求为导向的原则。鼓励科研人员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凝练并提出医学与健康学科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重大理论和具有市场应用前景的产品开发开展有组织的学科交叉攻关创新。

2. MED-X学科交叉研究的需求征集分为以下两类:第一类学科交叉研究体现以问题为导向,请科研人员结合自身学科交叉研究情况,提出目前研究工作中所面临的关键性技术难题和急需的先进适用技术、拟开展的学科交叉研究、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的需求。第二类学科交叉研究体现以前期基础为导向,已有较好的前期合作研究基础或显著临床应用前景,有望冲击国家重大项目、重大成果的项目或能产业化的医用新产品等,请科研人员给出研究进展、研究计划及工作需求。

3. MED-X学科交叉项目需求撰写不设置具体格式,直击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需要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请于109日前将项目需求信息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xbky@sdu.edu.cn

 

 

联系人:沈老师 田老师

邮箱:yxbky@sdu.edu.cn

电话:88381089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

2020921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Med-X学科交叉讲坛第二期通知
下一条:关于签订2020年度山东大学临床研究项目任务书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