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告
2012-12-25 14:42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关于项目指南。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的规定,自然科学基金委在2012年12月发布《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引导科学技术人员申请项目。

1. 自2013年开始,对申请项目的限项规定进行部分调整:

(1)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自由申请项目)计入有关限项申请总数。

(2)上年(注:本次指2012年)已获得科学基金资助(不包括一年期资助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当年不得申请同类型项目。

2. 自2014年开始,上两年(注:本次指2012年和2013年)连续申请面上项目未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当年暂停面上项目申请1年。

3.在站博士后人员的项目申请需提供书面承诺函,其中对国家基金委承诺函作为附件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在站博士后人员还需对依托单位提供承诺函,以留存备查。承诺函内容包括:保证在站博士后人员获得项目资助后,延长其在站期限至项目资助期满并负责解决其延长期间的生活费用;或出站留在依托单位继续从事相关研究。否则,自然科学基金委不受理在站博士后人员的项目申请。

有关具体内容和要求,请认真阅读《指南》。

二、项目申请接收。

1.鉴于2013年申报有较多类型项目采用在线方式撰写并提交申请书,ISIS系统大批量生成供申请人下载打印的PDF版本申请书需要一定处理时间,我校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集中接收工作定为2013年3月6、7日,各单位报送具体时间见附件。请申请人于规定日期前交所在单位,学术研究部不接受个人提交申请。

2.2013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含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自由申请项目)、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等。不在集中接收申请范围的项目类型及其申请接收时间将另行公布。

3. 对于随时受理申请的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申请人应避开集中接收期提交申请。

三、申请人事项。

(一) 申请人应认真阅读《条例》、《指南》、相关类型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按撰写提纲要求撰写申请书。

(二) 2013年度申请书撰写采用离线和在线两种方式:

1、采用离线撰写申请书方式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不含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申请人于2013年1月1日后访问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下载2013年版申请书,不得使用以前版本的申请书。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向所在单位提交电子申请书和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2份(包含附件材料)。各单位科研秘书用院系版申请系统接受申请人提交的电子版。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难以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相关专业申报时所需的“医学伦理证明”必须是2份纸质原件。

2、采用在线撰写申请书方式的项目类型包括: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科普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等。其中,重点项目从2013年开始在线填写申请书!具体要求如下:

(1)、关于在线申请账号的设立:

需要申请在线项目类型且无ISIS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账号设立申请需经由各学院科研秘书上报,学术研究部不接受个人提出的账号申请!具体步骤:申请人先向所在单位登记姓名、邮箱、手机、职称、学院、申请项目类型,由所在单位科研秘书汇总成excel文件后,于2013年1月15日前发邮件至kjcjj@sdu.edu.cn,以便于单位集中设立账号及各学院掌握申报情况。

以下用户不需重新设立ISIS系统账号:曾获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在研或结题);在线申请过项目的申请人(杰青或合作项目)。请使用原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ISIS系统申报。请注意,面上项目(不含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程序与往年相同。仍采用离线撰写申请书方式,即使是第一次申请面上或青年项目,也不需要单位设置ISIS系统账号!

(2)、申请人登录ISIS系统,准确选择相应申请项目的资助类别和亚类说明,根据《指南》要求选择或填写附注说明,按照相关要求与提示撰写申请书,并将申请书附件材料电子化。其中,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申请人按照上述要求完成在线撰写中文申请书后,还应在ISIS系统中下载《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英文申请书》进行离线撰写,该英文申请书与合作双方的协议书一并作为中文申请书的电子附件材料。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其电子附件材料,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向依托单位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无需提交纸质附件材料(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等纸质材料原件除外)。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ISIS网络信息系统网址:http://isis.nsfc.gov.cn/(申请书和申报系统MiniIRIS下载)

附件:

1、各单位报送2013年申请基金材料时间:

3月6日 生命学院 材料学院 机械学院 控制学院 能动学院 电气学院 土建学院 数学院 物理学院 化学院 信息学院 环境学院 经济学院 管理学院

3月7日 齐鲁医学部及其他学院(中心)

2、关于在站博士后申请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承诺书(共2页)

山东大学学术研究部 张琳 梁宗磊

电话:88369277

上一条: 齐鲁医学部关于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 转发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3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