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口腔医院被确定为专科类别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并获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2021-01-08 08:52 张小玢  山大视点   (点击量:)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设置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通知》及《关于确定2020年度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的通知》,山东大学口腔医院被确定为专科类别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并获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undefined

undefined

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设置以及2020年度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是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关于实施山东省医疗能力“攀登计划”的意见》组织实施的,是推进全省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和专科建设水平,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和提供同质化医疗服务,打造医学高地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坚持以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多学科诊疗,不断强化医疗质量控制,鼓励新技术开发,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作为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山东分中心,医院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牵头组建了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山东分中心和山东省口腔医院医联体,依托各类平台,不断增加技术服务供给,加大对基层口腔医疗机构的支持力度,深化继续教育,拓展人才培养层次和形式,助力推动全省口腔医学事业的协同发展。下一步,医院将充分发挥专科类别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辐射引领作用,严格按照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的建设管理要求,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理清发展重点,努力树特色、创精品、亮品牌,不断提升医院诊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带动提高区域内及全省口腔类别医疗、教学、科研以及预防保健服务水平,为促进区域间医疗服务同质化、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口腔医疗服务贡献力量。

上一条:实验动物中心召开2020年度部门总结会
下一条: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孙逊教授做客齐鲁医学大讲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