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实验动物中心举办2020年新聘员工入职培训
2020-08-28 09:34 作者:刘兆华,摄影:沈翠媛    (点击量:)

为提升实验动物中心服务能力,2020年,经学校审批,实验动物中心公开招聘了一批高层次动物实验技术及实验动物饲养人员。8月25日至26日,中心对本次新招聘人员进行了入职培训,中心主任张爱国和各动物实验室负责人一起参与相关活动。



张爱国首先介绍了实验动物中心的发展历程,从中心的前身“1950年华东白求恩医学院建立的实验动物园”谈起,全面介绍了中心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成果,及对医学科学发展所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要求大家以各位前辈为榜样,紧抓“服务教学科研”的根本,准确把握实验动物学科发展趋势,把我校实验动物事业做大做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平台。张爱国还系统介绍了我校实验动物学科发展的规划以及新实验动物中心大楼的设计和启用情况。然后,由中心动物实验服务部、教学科研部、质量保障部的张成梅、刘兆华和张海艇三位老师分别给新聘员工作了精彩的主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动物实验过程中需要控制的主要因素及管理》、《实验动物学基础知识-教学与科研的思考》和《动物实验质量控制》。培训最后进行了热烈的集体讨论,并为每位新员工安排指定了实习期指导老师,负责进一步的动物实验技术技能培训和学习指导。同时告之见习结束的考核事宜,考核合格才能正式上岗,考核内容为自学《实验动物学》基本知识和技能、掌握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相关管理制度和国家标准等。新员工表示通过两天的培训,更深刻地理解了实验动物的重要性,坚定了“实验动物事业值得用一生去努力”的信念。培训由实验动物中心教学科研部刘兆华组织和主持。

 

  



上一条:医学人事人才政策宣讲交流会举行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药学综合实验》课程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