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齐鲁医院启动临床新技术基金评选活动
2013-05-29 16:08 李林 田玉清   齐鲁医院    (点击量:)
  近日,齐鲁医院医务处在新兴楼会议室组织举办了2013年新技术准入及新技术启动基金评选活动。齐鲁医院医务处处长杨杰主持会议,副院长高海青、陈玉国、胡三元和新技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新技术现场汇报。
  齐鲁医院新技术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医院副院长李延青强调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李延青提出,新技术的临床应用是推动医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医院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医院加强对新技术、新项目的全过程管理,从实行项目准入制度入手,强化项目的立项管理、目标管理、政策管理、常态管理、风险管理、绩效管理和成果管理。在项目全过程管理中要突出项目的创新性和实用性,使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既能够代表当今医学发展的最高水平,引领医学的发展方向,也能够广泛应用于临床,造福广大患者。
  此次准入、评选活动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从开始准备到正式启动,医务处经过了长期酝酿并组织专家进行反复讨论。在广泛征求科室主任和专家组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文件,保证评选公开、公正、合理。新技术申报工作于3月18日启动,医务处共收到申请78项,其中3项未通过伦理审查,有效申请75项。在对75项新技术准入、评选的过程中,采取了盲评和现场汇报相结合的方法,由医院新技术专家组成员直接打分。在专家组代表的全程监督下,医院将最终选取12项新技术项目给予资助,其中重点项目2项,分别给予10万元资助,一般项目10项,分别给予2-5万元资助。
上一条:齐鲁医院心脏监护系统参展科技博览会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举办硅橡胶印模材调拌比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