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军训团六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19-09-11 17:40 胡芝    (点击量:)

9月9日上午,军训团六营在趵突泉校区体育场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DSC_3093

培训采用分小组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肺复苏、校园急救等多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重点演练了排除气道异物、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参训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学习。在实践操作环节,学员们借助现场教具练习,熟悉整个急救流程。培训人员一对一指导、示范、提示要点,并纠正错误动作,力求每一个动作做到标准、到位;培训结束后,多数学员能正确施救,少数学员在培训员的指导下,也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

IMG_7798

本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作为齐鲁医学院2019级新生医学入门的第一课,既让同学们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也增强了学员的自我保护意识,激发了新生对医学领域的求知欲望,有助于培养学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理念。

 

上一条:军训团六营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下一条:军训团六营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