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V动力实践队赴临沂临沭疾控中心采访
2019-08-25 22:38 焦宜畅    (点击量:)

8月23日下午14时,山东大学V动力社会实践队队员杜立信前往临沂市临沭县结核病防治所,向防治所老师就结核病有关问题进行了采访。老师就队员提出的结核防治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向我们展示了当地结核病感染情况,主要感染群体等有关信息。

针对临沭本地的结核病疫情,防治所医生毛晓芳老师指出临沭县的结核病疫情较为稳定,疫情发展得到有效控制;结核病的主要感染人群则是老年人和青少年,老年人患结核病的原因是饮食不规律,加上操劳家事过度劳累,青少年尤其是学生患结核病的原因则主要是学生大部分时间处在教室这个狭小的空间内,空气流通不畅,学业压力较重,一人患结核病使得其他学生患结核病的几率大大增加,导致学校成为结核病多发的场所。另外就诊的结核病患者来自农村的稍多一点,主要是因为农村卫生条件相对较差。

在采访过程,毛老师还提到,结核病患者就诊时除了国家的补贴外,还提供免费的口服药物,正向着全免的方向迈进,结核病防治所在每年的3月24日在全县范围内分发结核病预防手册,宣传结核病的知识,着重在学校等人群密集的场所。毛老师说,患者得知自己患了结核病之后,不仅在身体上受到威胁,精神上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由于结核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刚发现时应该尽量与家人隔离,服用药物后,几个疗程后就不会再有传染性。毛老师建议结核病病人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要积极的就诊,不要耽误时间,要相信现在的医疗手段能够治愈结核病的。毛老师了解到我们V动力社会实践队致力于宣传结核病的知识时,肯定了我们作为学生团体的成就,鼓励我们坚持下去,继续普及结核病的防治措施,V动力实践队将铭记毛晓芳老师的教育指导,秉承一颗赤诚之心,投身于结核病的防治宣传工作,为创建美好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文/焦宜畅 图/杜立信)

上一条:V动力实践队赴潍坊滨海开发区疾控中心访谈
下一条:V动力实践队赴云南省疾控中心进行访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