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齐鲁医院心脏监护系统参展科技博览会
2013-05-30 08:19 伊永亮 赵永鑫   齐鲁医院    (点击量:)

  5月21日至26日,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举行。32项山东科技成果参加了展览,齐鲁医院 “心脏远程实时监护系统”参展博览会,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山东省副省长张超超、科技厅厅长刘为民出席展会并考察了山东参展项目。
  本届科博会由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工信部等单位主办,主题是“创新驱动,转型发展”,集中展示了中国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和重大突破,推动了一大批技术成果转化和重大产业项目合作。齐鲁医院参展的心脏远程实时监护系统由设在医院的心脏监测数据处理平台(网络医学中心)和患者随身携带的心脏监护仪组成。齐鲁医院于2005年建立了亚洲首家基于移动GPRS网络传输心电图的心脏远程监护中心。到目前已经为140000人次患者进行了心脏监测,及时发现严重异常心电患者1400多例,及时通知,及时干预,挽救患者生命。目前,在山东省内已建立40余家分中心,初步形成“省-县-乡-家庭”的多级心脏远程移动监护网络,其模式在北京、上海、海南、江西等多地推广,并先后获得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科和技进步二等奖。

\ \

上一条:山东大学代表团访问美国高校推进合作交流
下一条:齐鲁医院启动临床新技术基金评选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